《早晨省思文》精美图画系列

雨后,小沙弥拿着雨伞望着菩提树,省思生命的意义。 更多的早晨省思文图画。.


让我们大家一起唸一段早晨省思文:

当下是珍贵的修法修心修因,转变与提升生命的新生机。

让我超然于过去未来,是非恩怨,让心无牵无绊,轻快自在地再出发。

我将常常记得轮回的风险,生老病死的过患,生命无常的真相,不因短暂的好景而放逸懈怠,直到安稳的彼岸 —— 涅槃。
我将心怀慈悲,正念,四明觉,与如理作意,去把握与珍惜每一个当下。

法 —— 自然界的法则,诸佛教的法。
     —— 是宇宙间一切众生及万事万物赖以存在,兴衰与延续的基础, 让我以最专注的心去学习承担。

愿我有柔软善听之心,谦恭受法受教,善记教诲,从善如流。

愿我逢一切顺逆起落皆启智慧与慈悲。

面对眼耳鼻舌身意中一切因缘和合所生的果报经历,我不强求,我将不执着地忍耐,承担,与善用它们来提升自己。我的身口意将依法如实地在因上下功夫。

面对一切生活经历,我将常作因果因缘思维。

不论外境如何,我若生起贪嗔痴苦因,我只有更苦。

我将把法用在净化自己身口意,而非衡量批判别人。

放下空洞与自耗的埋怨,我将务实地在一动一静之中,让一切变得更好,或不更糟。

从此我将把注意力放在可能产生作用的相关的事,不去想或谈不可能产生作用的不相关的事。

我将珍惜感恩师长、人天护法、同修及一切善缘。我甚至将以勇气与力量去珍惜感恩避不开的恶缘磨考。让一切生命的际遇与经历带来磨炼与开启智见。

放下悔恨,让我宽容与体谅自己与众生因为无明烦恼而犯的过错。

没有妒忌,我要随喜众生一点一滴的善与成就,让心与一切善法相印。

愿所有看到,听到,接触到,想到我的众生,因为我的法,我的慈悲喜舍,我的戒定慧,我对法的真诚与信心,我的改过,进步,与蜕变,而对佛法僧生起信心,从而走上离苦得乐的大道。

愿一切众生的善心愿,皆能如法,皆能滿愿!

版本:15/02/2021

评论